2007年8月27日 星期一

ubuntu + foobar + lossless 音檔

audacious 弄到新版後總算可以食 cue/ape 了,但原本正常的 wavpack 竟然爆掉…
以上是老故事。

自從 wine 的字型搞定後總算有勇氣再戰 foobar + wine ,發現嘿嘿~可以正常載入了呢。不過請記得灌完第一次 wine 時要跑下 winecfg 設定音效輸出,不然無音。於是挑戰最終奧義 cue 通食時躺了幾個檔,原來是 bom 在搞鬼。可以用以下的指令讓一個 utf8 檔輸出頭帶 bom,這樣一來 foobar 才能正常食:

echo efbbbf | xxd -r -p | cat - input >ouput
,若輸入檔為 input 輸出為 output 的話。編碼轉換可以用 kate / kwrite 解決。

不過等一切告成後,卻發現 wine 的音效硬體模擬讓音質變超破,還是聽不下去。只好等 KDE4 → AmaroK 2 → amarok-gstreamer + gstreamer-mac 了,or 更新穩定版的 audacious。

最後一句抱怨:fglrx 啥時才要做出 aiglx 啊,難道今年年底無望不成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