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8日 星期一

開始對茶過敏

今年這樣已經是第二次了,莫明地沒有睡意直到天明。

當然會發生這種事的原因很多,當時的精神狀態、前一天的作息時間、肉體上的負荷等的,不過我卻發現這兩次有個共同地方,就是前一天都有喝茶。

上一次是基於宿舍生活太單調想增添趣味而去買了一盒茶包回來,並試圖以鮮奶沖泡奶茶來著(感覺很不錯味的,只是事前準備和事後處理都很麻煩),那時是記得用紅茶包冷泡一壺後喝的,結果是達成連續 24 小時不眠記錄,還順利接上下一天的正常睡眠時間。

之後那盒還剩很多包的就被封印了。

這次的話呢,則是前一天中午在宿舍自助餐喝了兩碗冰紅茶,就這樣而已。說真的如果光是喝個茶就能讓把我搞成這樣的話,我以後看來只剩牛奶和果汁的飲料可以喝了(咖啡、汽泡類不喜)

但又並覺喝茶後必然如此,而且前幾天在吃飯時也有喝杯麥茶,而是可以確定睡不著時前一天都有喝,而且都是紅茶,最怪的是以前從來沒有過這樣的記錄,也因此無從比對。

不管怎麼說,以後少碰為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