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6日 星期一

壓縮檔迷彩傳說 - 裝成圖片神奇萬千

這是在偶然看到的一篇關於 rar 的藏檔說明:

quoted @ 微風廣場



  • 一開始,先利用WinRAR(下載位址)把重要檔案壓縮起來,記得壓縮時要順便替此壓縮檔設定密碼。

  • 再來找一張檔案大小較大的普通圖片JPG檔,把此圖片跟方才建立好的壓縮檔放在一起。

  • 接下來按下〔開始〕→【執行】,進入「執行」對話盒,在「開啟」空格內輸入「cmd」啟動DOS視窗。

  • 進入DOS視窗後,先輸入存放上述兩檔案的磁碟機代號,例如放在D磁碟機就輸入「D:」,輸入完按下「Enter」鍵,然後輸入「CD (存放檔案的資料夾名稱)」並按下「Enter」鍵,切換到存放檔案的資料夾。

  • 切換到資料夾後,輸入「Copy /b (圖片檔名).jpg+(壓縮檔名).rar (新圖片檔名).jpg」並按下「Enter」鍵,等到「複製了1個檔案」的訊息出現後,就表示圖片製作完成了。

  • 回到Windows介面下,開啟剛剛存放檔案的資料夾,果然可以看見新的New.JPG圖片檔案出現,檔案大小也接近原圖片檔與壓縮檔相加。

  • 這時用圖片瀏覽程式開啟新的圖片檔,圖片仍然可以開啟,也與原圖片一模一樣,看起來沒有任何的不同。

  • 改用WinRAR開啟新的圖片檔,就能看到壓縮檔的內容,只有輸入正確的密碼後,才能完好無缺地把檔案解壓縮出來。


  • 其實以前我也有找過類似的軟體就是了,只是那個是單單做成GUI,無法讓人了解它運作的原理(簡單來說就是讓人變思考力下降)。它的原理也實在是簡單:就是在普通壓縮檔前面入普通的圖片檔罷了,可以想像成是把第二篇文章不管內容直接接在第一篇後面一樣。當用看圖軟體看圖片的時候,只會看前面的,所以得圖片;當用壓縮程式開的時候程式會有辦法知道前面的是無用之物而只取後面的來讀,所以一切正常+

    因為原理單純,不牽涉到加解密,所以理論上一般壓縮檔都可以+,實際上也是這樣。而且幾個主要的圖檔類型都可以應用(jpg/bmp/gif/png),說來還真是個不錯的偏方。

    至於應用…這我想就不用說了。像是去貼圖網站分享檔案,或是用大容量相簿當網路硬碟都變成可能,而且對其他電腦不熟的人來說也還不至於太難操作,對於像有大流量但亦有機八檔案限制的網站來說,正是個好好操它到上限的方法 =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