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0日 星期四

數位相G

說穿了,這只是一篇自爽文
不管我屁得再多,這也還只是一篇自爽文而已 =3=
##ReadMore##
前陣子,12/9 日星期天,正是台北資訊展的最後一日,前陣子同某人屁過要在資訊展買數位相機,為了避免被說是唬爛而不得已動身。早從一週前就開始的資訊展,總是說要買要買,還是一直懶懶懶賴到最後一天,秉持著和寫blog生文一樣的精神,到結束前幾小時才動身,路上搭捷運順便買「早午餐兼下午茶」解決,到目的地時大概三點?如果我沒有動的話很可能會到晚上才去宿舍撿個便當解決吧。

算了,反正那些不是重點,屁話繼續。會場很亂,很多人,很煩。要說賣點的話的確就是 show girl ,有人說現下的資訊展都變成show girl賣漢堡的地方,還真有那感覺。

目的就是買相機,相機,相機。可我只是個窮學生,一天可以困頓到只食一餐的可憐兒,只能看著漢堡流口水。預算打從一開始就只有定3k,而以這樣的心態四處晃悠發現,不知道是我不知民間疾苦還是怎樣,每個相機都是 6K 起跳,1W三四的滿街跑……。我又不是專業的,只是想搞個可以拍出圖片的機器而已,沒事弄那麼高級是怎樣,又用不到,那些買的人也不曉得用了那裡面功能的幾成,我看拿來拍現場漢堡展示女郎的機率比較多吧。

就這樣把世貿給繞了兩圈半後,一路上被幾個推銷介紹相機,我都只回「只要能拍,最便宜的」,還是要6K;被問預算有多少,俺比了個三,只見店員的臉立刻歪了一半,果然這個世界不溫暖只有錢是伙伴。最後,總算給我看到一家 DM 上有 3 字頭的相機攤瞭。

於是乎,吾即刻身趨向前觀望,和先前一樣,顧攤的就馬上前來親近-總覺得自己在這一瞬間變得很有人氣;和先前一樣,說「只要能拍,最便宜的」,接著比「三」。和前面以往的反應不同,別人有東西可以拿出來了,一台看起來還真有點像玩具的塑膠殼相機……這次換我的臉歪了一半,難到三是這麼不合理的價位嗎,這世界真是奢侈。

在一旁同攤的另人見狀,就向我推他們另一台的相G,金屬殼的還有一個可以伸縮縮的鏡頭,看來比前台可畏多了,說是個貴一點的機器,因為只剩最後一台展示機,就算我便宜一點,四千以下。又力推這台有多好多三洨:六百W畫素很好 ar,金屬殼不會留指紋ar,保固一年、買就送記憶體1G la,而且還是創見終身保固又伸縮鏡頭等,別家根本無這價格……當然,你這牌子我聽都無聽過,反正我就是要最便宜而已。

「可我只有預算三千」俺跟你拼了,殺價啦,偷瞇到這型號DM 上標價是 4990 畫一摃,大概會場價會是 4000 初的等級吧。可俺又已經是在最後一天的最後兩小時多了,當然要砍大刀。只見那女的(另一個人也是女的,看來女人顧店面已是資展生態?)表情也是鳥了一下,說了聲「我問問看老闆」,去了許久又回。

「兩個價錢,3.5K含記憶卡還是3.4K不包括」很明顯前者的機會成本比較低。

成交後,就打包還送我兩張螢幕保護貼,原本要現場幫貼的,結果他們沒剪刀……後來剪刀來了也看他們沒打算幫忙貼,果然已付帳就不一樣呢,想想打了7折也夠爽了(自我欺騙原本 4990 砍了好多好偉大)。最後就回宿舍,結束此次累人的連續走動三小時行為,逛街真是小瞧不得,不由得對那些能買一天不累的女性同胞起敬。

……寫完後才發現,這是一篇很多人表情鳥掉的故事?
又,幾天前在學校附近的相館看到一台一模一樣的,上面標價 5880,又可以讓自己更虛榮一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